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泰国上议院议长素春·差里科一行。

  刘淇对素春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去年12月,我曾访问过贵国,受到了议长阁下的热情接待,泰国之行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相信议长阁下此次来访能够进一步推动中泰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自1975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稳步
健康发展。今年恰逢中泰两国建交30周年。贵国总理他信7月访华时,我曾陪同他参加了北京“中泰友谊亭”的揭幕仪式,并一同出席了随后举行的首届泰国风情节。北京市非常重视发展与泰国首都曼谷市的关系。两市在1993年就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市政府及民间互访不断,经济、贸易往来频繁。我们欢迎更多泰国企业家来北京投资发展。

  刘淇还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08年奥运会筹备情况。本月11日,是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000天的时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已经向全世界发布,本周还将揭晓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北京将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努力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奋斗。

  素春议长对刘淇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的发展十分迅速,相信两国的友好关系能够在各方面深入、持久地发展下去,也相信北京能够将2008年奥运会办成为一届高水平的全球运动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锋、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翟鸿祥、泰国驻华大使祝立鹏会见时在座。(柴王月)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