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中村”变成大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海燕 通讯员铁岚 安竹君)碧绿的草坪,婀娜的杨柳,苍翠的桧柏……这些天,东南护城河沿岸被镶上了一道800米长的绿边,到岸边晨练、遛弯儿的居民也多了起来。今年,崇文区启动“城中村”整治,以往东南护城河沿岸低矮破旧的小平房将被10万平方米绿地所取代。

  东南护城河沿岸的“城中村”最早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基建工程兵修建铁路时搭建的
工地宿舍和仓库,工程结束后,便成了职工宿舍。此后,逐渐成为外来人员的居住区。由于缺乏统一管理,这里平房密集,道路狭窄,环境脏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今年3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彻底消除“城中村”的要求,崇文区采取集中整治的措施,率先对东南护城河沿岸的“城中村”进行改造,拆除违法建筑和逾期临建。

  东南护城河沿岸“城中村”主要集中分布在两片:一片西起玉蜓桥,东至左安门西里,南起护城河,北至教学植物园;另一片西起崇文区园林局,东至护城河,南起龙潭公园,北至龙潭路。经过7个月的整治,目前,两片的拆迁任务已经完成了90%,拆迁区域全部绿化,到年底,东南护城河沿岸将新增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

  崇文区今年还启动了永定门立交桥周边和南中轴路周边的“城中村”整治项目,目前,这两个“城中村”的拆迁工作也已接近尾声,按照规划,这两块区域也将用作道路和绿化。

  据了解,今年本市共确定了69个“城中村”环境整治项目,在首批启动的25个项目中,崇文负责的3个“城中村”整治面积和拆迁居民户数占到了全市总量的一半。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