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汲取故事教训 河北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1月10日消息(记者徐江帆)为认真汲取邢台“11·6”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立即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深化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部位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关闭整顿非法和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山企业为重点,继续深化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要坚决打击非法开采和超层越界行为,凡无证开采的非煤矿山,必须立即关闭;关闭之后又擅自非法恢复生产的,必须从重从快查处,严防死灰复燃。对矿矿相通、井中有井、超层越界开采或存在其他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责令其立即停产整顿;整顿期间擅自组织开采的,要依法从严查处。要结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制度的实施,加强源头管理,凡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矿井,一律不准生产,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非煤矿山事故。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邢台“11·6”坍塌事故为戒,立即组织开展一次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周密组织,细致安排,深入企业,深入现场,严查井下安全保护措施、安全设施装备以及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发现事故隐患的矿山,要督促企业立即采取措施,限期加以整改,并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对今年以来历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查出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复查,尚未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查清原因,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对整改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目前已进入冬季,各行业生产运输繁忙,安全生产任务更加艰巨。通知还强调,要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部位的安全监管。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季节和行业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对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煤矿的关闭整顿工作,确保煤矿生产安全。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依法取缔各类非法经营的企业和网点。做好烟花爆竹等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和批发、销售网点的安全管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加强道路安全监管,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章,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同时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建筑和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