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铁路道口群众哄抢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21 CCTV《第一时间》

  冬天来了,各地运煤的车辆也多起来。在吉林省公主岭市,有一些人也跟着忙了起来,他们拿着铁耙子等工具,在运 煤车经过的地方等着,车一来,他们就冲上去往下耙煤。

  这段岭东路因为和一条铁路交叉,所以运煤的车辆在经过这里时都要减速慢行。于是,早已等候在此,手拿特制铁耙 的一群人便趁机下手了。

  别看年纪大,这两位老太太挥起铁耙耙煤的动作却灵巧的很。几耙下去,他们就迅速跑回路边。等运煤的车队驶离了 这里,他们就马上回到路中央打扫起战利品来。

  路中央频繁过往的

机动车一边躲避一边不停的按着喇叭,可偷煤的人却完全不理会。除了煤车,这群人对其他车辆也 感兴趣。您看,这辆满载着废钢筋的拖拉机,也没有逃脱被抢的命运。只不过,这次出手的除了先前的老太太之外,还多了一 个中年妇女和一个孩子。

  就这样,过煤车就抢煤,过别的车就抢别的东西。几次下来,每个人都能收获不少。拉煤的司机告诉记者,这群明目 张胆耙煤的人已经在这里盘踞两年多了。一到冬季他们就会全家出动。由于在第一线耙煤的都是老人,所以他们抓住了也没有 办法。运煤司机:他们一耙子都4、5十斤,一趟损失得一吨多。运煤司机:我们咋管啊。把他们抓住了,他们一闹,没办法 ,我们还得把耙子还给人。

  运煤车编后

  刚才有一个画面特别紧张,老人蹲在路中央,四周都是车。人说上有老下有小,老人孩子都应该被照顾,所以司机们 也没法较真,可生命总是自己的,快别干这种危险的事儿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