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年心血养1名杵逆子 夫妇请找养子亲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33 云网

  17年心血领养1名杵逆子 云县一对夫妇请民警帮找养子亲父母

  【核心阅读】

  50多岁的杨花夫妇家住云县爱华镇,17年前,由于她们夫妻婚后不能生育,便在当地领养了一名被人遗弃的男婴。这名小孩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杨花夫妇俩历经千辛万苦
,才将其抚养大。望子成龙的杨花夫妇虽然在孩子身上倾注了无尽的心血,可不学无术的孩子竟然恩将仇报,视养父母为敌,时常对双亲无端责骂,动辄就狂砸家里的物品,并扬言要报复将他养大的杨花夫妇。迫于无奈,夫妇俩想为孩子找回他的亲生父母。

  夫妻俩意外喜得男婴

  20年前,30多岁的杨花与一名叫王大海的青年人组建家庭,由于杨花是当地林业部门的负责人,张大海又天天在外忙生意,夫妻俩当时决定暂不要孩子。

  5年后,杨花的工作和丈夫的生意都有了起色,夫妻俩决定生个孩子。然而,让夫妇俩没想到的是,杨花因患有先天性输卵管堵塞等疾病,无法生育。每当看到别人家蹒跚学步的孩子,亲热地喊爹叫娘时,夫妇俩内心都非常难受。

  1988年的一个早晨,杨花突然接到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说,云县县医院里有一个弃婴,问杨花是否要领养。这个消息使做梦都想有个孩子的杨花夫妻俩喜出望外,二话没说就往医院赶,在医院一墙角处,她俩见到了一名男婴。

  说也奇怪,杨花无限爱怜的托起婴儿后,正在哭泣的婴儿立即止住了哭声。杨花觉得这孩子与自己有缘,便把他抱回家,为他起名为“王文”,期望孩子长大后能成为文化人,知道感恩报德。

  最难忘药罐相伴的童年

  很快,夫妇俩发现王文与其他婴儿的反应很不一样,当他们将王文送往医院检查后,结果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受损。

  面对孩子严重的病情,夫妻俩带着王文来四处求医。县医院医不好孩子的病,他们就到临沧地区医院(现市医院)就诊。夫妻俩当时发誓,哪怕孩子的病要到北京、上海才能医好,他们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带他去就医。

  在夫妻俩的真情感染下,当地很多热心人都为他们求医问药,只要听说可能有偏方能够医得好王文的病,就急忙跑来告诉他们。

  经过多方努力,幼年时的王文终于在药罐子的陪伴下,平安度过了他的童年,身体也渐渐的好了起来。王文上学后,曾在作文中这样写自己童年最难忘的事:“难忘的事是那天天接触的药罐子,还有父母整天佝偻着身子背着我上医院的样子……”

  一次口角刺痛了王文心

  光阴荏苒,一转眼王文已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了。一天下午,王文与班上的一名同学发生口角时,被同学的父母骂了一句:“你这个没爹没娘的孩子,只配是弃婴命。”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王文的心。

  当天放学后,王文破例很晚才回家。没想,心急如焚的杨花夫妇指责王文时,王文竟然用脏话回敬他们。随后还大声嚷嚷:“我不是你们生的,你们也不是我的父母,我做什么你们管不着。”杨花夫妇顿时愣住了,想不到平时温顺的儿子,竟然在一天之间俨然变了一个人。当时,泪流满面的杨花还打了王文几个耳光。

  此后,王文开始变得沉默寡言。他成天四处打听亲生父母的消息,学习成绩不断下滑,对待杨花夫妇更是开口就骂。他甚至还认为自己没有亲生父母,在同学们的面前就抬不起头,这一切都是因为杨花夫妇一手造成的。

  夫妇请民警帮找养子亲父母

  居于这想法,王文决定报复将他抚养大的杨花夫妇。有一次,家里杀了一只鸡,王文提出要独自吃一整只,否则就要绝食。杨花夫妇觉得这是小事,就满足了他的要求。然而,王文却从此变本加厉,从学校回到家稍有不称心就狂砸家里的物品;向养父母要零花钱时,如果觉得太少,就满口脏话辱骂他们……

  中考时,王文没能考起高一级学校。杨花夫妇又花钱找关系,将他送进云县职业高中学习,希望他能学到一技之长。经过几次退学风波后,王文终于从职高毕业。但他并不想着就业,而是成天呆在家中,还开口闭口对父母直呼其名,百般辱骂,狂砸家内物品。无奈之下,杨花夫妇又将王文送到昆明艺术学校读书,但王文上昆明没几天就花光了所有费用,跑回家里。

  据云县公安局的民警介绍,不久前的一个夜晚,王文再次狂砸家里的物品,并无端辱骂其养父母。民警赶到时,杨花夫妇请求民警帮助他们找到王文的亲生父母,好将孩子归还他们。而王文也毫不示弱地说:“我要到法院告这两个老东西,他们以前还打过我。”出勤民警表示,看着那种情景,在场的人无不为杨花夫妇的遭遇感到辛酸。(文中所有人名均为化名)(周晓晖 冯伟)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