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约旦豪华酒店爆炸至少两名国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11 新闻晚报

  

约旦豪华酒店爆炸至少两名国人身亡

  警察在发生爆炸的酒店外警戒

  北京时间今晨3∶02(当地时间9日晚9∶02),约旦首都安曼拉迪森萨斯酒店、君悦酒店和天天酒店发生连环爆炸。截至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00发稿,已造成至少67人死亡,
300多人受伤。

  记者致电3家被炸酒店

  游客紧急转移

  记者今早致电安曼这3家发生爆炸的酒店时,他们明显正处在慌乱之中。前台的工作人员虽然仍在工作,但提供的信息已比较混乱,对于酒店发生爆炸的具体位置、人员伤亡和救援情况都在核实过程中。

  君悦酒店有中国游客入住

  君悦酒店(GrandHyatt)的前台人员表示,酒店肯定有中国游客入住,但目前所有旅客都已经转移到了洲际酒店和皇家酒店,这两家酒店比较安全。而当记者致电其中之一的洲际酒店询问相关情况时,该酒店的相关人员则表示,更具体的人员信息要稍后才能得到。

  天天酒店有中国游客入住

  天天酒店(DaysInns)表示,袭击发生后所有游客都已经离开,他们相当肯定地表示其中有中国人,但还没有具体的中国游客受伤的信息。

  没有中国游客入住拉迪森萨斯酒店方面(RadissonSas)明确告诉记者,没有中国游客入住。

  记者致电中国驻约旦大使馆

  国人具体伤亡数字紧急核实中

  今晨,记者好不容易拨通了在安曼的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值班电话,电话那头充满忙乱的声音,值班人员不时放下电话处理其他事务。据大使馆值班人员说,在发生爆炸的三个酒店中,肯定有中国人入住,并且肯定有中国公民在此次事件中伤亡。据新华社报道,正在安曼访问的中国军事代表团下榻的饭店遭到袭击,2名代表团成员罹难、另有2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同时约旦当地电视台称,已发现5名中国人在爆炸中死亡。但由于中国大使馆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和核实,暂时还不能提供相关数据,因此详细情况还有待中国大使馆的核实结果。

  值班人员称,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离发生爆炸的天天酒店较近,但爆炸还未危及到使馆本身。现在,使馆方面正在采取紧急措施,对受到影响和伤害的中国人提供帮助。

  此外,在大使馆的网站上也及时发布了安全警告,请在约旦华人华侨及来约旦人员注意安全,如有情况及时与使馆联系,并公布了使馆24小时值班电话:00962-79-5646859、00962-79-562845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