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全民教育国家报告》:教育等方面有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耿庆庆 易歆):中国政府10日发布的《中国全民教育国家报告》称,近5年以来,中国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扫盲及其少数民族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进展。

  报告指出,在2000年中国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之后,中国政府进一步采取增加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对家庭贫困学生提供资助等措施,提高农村学生的入学率、降低辍学率。
目前。中国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人口覆盖率已从2000年的85%提高到93.6%。

  中国现有6到14岁义务教育适龄儿童约有1.8亿人。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发布报告的同时指出,教育发展有力地支撑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