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尚"打伤顾客后如是说:只要不见报就给一万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14 东方网

  近日,读者郑先生向新闻晚报热线反映,他在欧尚超市闵行店协商退货和购物后离店时,遭遇保安员强行拦阻检查,当顾客不满这样的无理行为时,保安大打出手,导致消费者颈部、胸部、手臂等多处受伤,贵重物品丢失。郑先生对此深感气愤。

  [事件回顾]

  发生误会顾客被打

  据郑先生介绍,10月10日他在欧尚闵行店购买了一条男裤,因尺寸不合,于3日后赶回超市协商调换。因为顾客没带购物凭据,接待小姐不同意退货,后经协商同意他再购买一条同样男裤,之后再协商解决。郑先生于是把这条裤子先寄放在服务台,进入卖场选购男裤,在收银台结清货款后,通过防盗报警装置走出卖场,来到2楼服务台协商裤子的调换事宜。因当时服务台顾客很多,郑先生又赶着回去,就与服务台商量,改天再来。接待小姐把原来寄放的裤子还给了他。

  郑先生走向自动扶梯准备下楼,一名保安员上前要他打开购物马夹袋,出示购物凭证,郑先生拒绝了保安的检查。保安就随自动扶梯跟到1楼,通过对讲机又叫来一名保安员手拉着手拦阻郑先生,强行要求检查。郑先生在向前走时撞到了保安身上,此后,保安与郑先生扭打成一团,另一名保安冲上前扼住郑先生脖子,双方同时摔倒在地,随后又有3名保安员赶到现场把双方拉开了。此间,一名保安乘机再次挥拳头击打郑先生面部。此时,商场内乱作一团,数十名顾客遣责保安的粗暴行为。

  保安部向卖场进行了解查实郑先生所购物品已通过了安全检查,是正常走出卖场的。保安部当即就向郑先生表示,保安行为失礼,处理方式欠妥,愿意和解。

  然而,商场内发生打人事件后,主管人员没有露面,保安负责人也没露面,只是领班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在他的职权范围内就是300元钱的赔偿。

  当晚,郑先生到照相馆把身上的伤痕进行了拍摄。次日他感觉疼痛难忍,赶到医院急诊,配了点药物。10月17日经医院诊断为右下尺桡关节脱位,并用石膏进行固定。

  保安部的一名主管3天后给出的答复依然是300元的赔偿。郑先生提出要找店长,得到的回音是店长不在!郑先生倍感恼火。

  [记者调查]

  超市顾客说法不一

  前天,当记者见到郑先生的时候,他颈部和身上的伤痕已基本退去,但右手上的石膏还裹着,他拿出当时在照相馆拍摄的照片,上面伤痕累累。

  在记者无数次拨打欧尚各个相关部门电话后,欧尚闵行店的一名保安经理终于表示愿意对此事进行沟通。

  据保安部主管介绍,郑先生将准备退货的裤子寄放在服务台,到卖场又买了一条裤子到收银台付款,付款后直接从收银台原路返回卖场,之后从2楼非购物通道来到服务台将寄放的裤子拿走,由于服务台人员没有看到郑先生从卖场内带出裤子的收银条,因此通知保安。

  当郑先生在商场下电梯时,被保安拦住,说马夹袋内有2条裤子,一条是没有收据的,保安要求查看收银条,郑先生对此有点生气,双方发生口角,郑先生动手打了保安,但保安没还手,后来赶来的保安是拉架的。郑先生看到又来了保安更激动了,报了警。

  保安部经理介绍,我们愿意补偿300元前,损坏的手机负责维修,裤子我们奉送。而对郑先生提出的1万多元的赔偿,超市认为没有依据。

  但郑先生急切否定了保安负责人的说法,他一再强调是被保安无辜殴打致伤。

  [协商结果]

  赔偿可以见报不行

  据郑先生叙述,当时乱作一团,手中的包被打落在地,内有数万元的现金幸好被人捡起;佩戴价值3000余元的项链不翼而飞;目前的医疗费用已达1300多元;手机也被摔坏;停工在家休息已一月,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郑先生要求欧尚闵行店作出道歉,并据实赔偿一切相关的损失。

  昨晚,保安部主管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与商场负责人汇报后,最后经商量超市同意1.3万元的赔偿,但前提条件是不能见报,若见报就让郑先生去打官司解决问题。

  对于店方以不见报作为赔偿的先决条件被郑先生当即拒绝。

  本报将对此作跟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