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维港下周办“海港日”活动 特色游艇巡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维多利亚港将在下周日(13日)将举行首个“海港日”,届时200多艘特色游艇和传统舢板会在海港内巡游,展现维港优美和充满活力的一面。

  当日由早上开始,香港游艇会将在维港举行环岛海上赛,由超过200艘游艇和独木舟,进行全程26海里的赛事,市民可望在维港两岸,体验赛事的紧张气氛。

  赛事完毕后,大会将安排海上巡游活动,天星小轮、传统舢舨及各类先进游艇等将由九龙湾出发,浩浩荡荡在维港上慢驶,供岸上市民参观。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亦会安排拯救行动示范表演,大会亦会安排40名癌症病童参加直升机飞行团,在维港上空翱翔天际。

  “海港日”由香港民政事务局赞助、香港游艇会等多个机构筹办。筹委会成员刘国霖表示,大部分海上活动在维港东部进行,日常船只不多,大会与海事处商讨后,认为不须“封港”,各种渡轮服务也会如常运作。

  筹委会主席奥汉斯表示,海港日的意念源自悉尼和

阿姆斯特丹等海港节活动,这些沿海城市每4年一次,会连续一星期举行过百个海上活动,每次可吸引近200万名游客。他期望在香港筹办海港日可突显维港最美的一面,大会还会争取海港日可每年举办,成为香港的特色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