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开会研究落实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工作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52 首都之窗

  在距离举办奥运即将1000天之际,11月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工作等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京市公共服务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管理规定(草案)》。规定共分十六条,针对本市当前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状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主管部门,强化了运营单位内部管理工作。会议指出,建设数字北京,实现“新
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必须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是走向现代化的“翅膀”。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全市信息化建设水平距离科技奥运理念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要运用现代化手段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做好信息的采集和收集,明确基础数据,最终实现数字化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不仅靠人,还要靠制度,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及时沟通,信息共享,能向市民公开的就全部公开,能实现共享的就必须共享,高度重视公共服务网络与信息系统建设,确保信息安全,在信息化建设上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强大优势,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提供优良的城市环境景观和奥运期间高效、安全的城市运行保障。市委研究决定成立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负责统一指挥、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全市城市奥运环境景观、市政设施的建设和整治任务,并指挥、协调奥运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现在距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1000多天,城市建设、管理和整治任务迫切和繁重。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承担日常工作,根据奥运倒排期的要求,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建设和整治标准,审定各项实施方案,组织、协调、督促市有关部门和区(县)政府认真落实。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区(县)政府要针对城市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环境秩序中的多种痼疾顽症,组织和协调各执法部门、相关单位和区县,开展各项整治工作。面对繁重的任务和紧迫的时间,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做好环境整治的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防治禽流感工作情况,指出,当前,防治禽流感工作形势严峻、要求高,要以一流的工作,确保禽流感阻击战取得成功。(徐飞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