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加强禽类市场监管 关闭千余个活禽交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1月10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实习记者梁晓双)面对国内外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疫情形势,吉林省工商系统快速反应,采取六项措施,加大禽类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消除各种可能导致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生的市场隐患。

  六项措施主要有:

  一是关闭活禽产品交易和鸟类交易市场,停止活禽和鸟类交易活动,坚决取缔自发形成的鸟类交易市场。

  二是加大市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活禽及其产品行为,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禁止活禽进入集贸市场交易,禁止活禽现杀现卖,严厉查处收购、加工、贩卖病死禽的行为。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严把市场准入关。凡未经检疫合格的禽类及其产品,严禁进入市场销售。

  四是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冷库、禽类产品加工点和集贸市场的清理检查,发现从疫区国家或地区进入我省的禽类产品,一律予以封存,经检验不合格的要没收销毁。

  五是加强对禽类防疫产品市场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防疫药品和经销假冒伪劣防疫药品的行为。

  六是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市场监管情况报告制度。对防控禽流感期间的市场监管情况,要按照要求向上级工商部门报告。

  截至目前,吉林省共关闭活禽产品交易市场千余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