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在伦敦金融城发表重要演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11 新华网
  午间时政要闻

  【全文】

  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在伦敦金融城市政厅就中国发展方向等问题发表重要演讲。他明确指出,中国选择和坚持的是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
胡锦涛在伦敦金融城发表重要演讲(组图)

  跨越城乡之间的鸿沟已经不是梦想。(重庆日报 记者 魏中元 摄)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当前,我国总体上已到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初步具备了加大对农业和农村支持保护的条件和能力。借鉴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必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城乡和农村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促进社会和谐是我国发展的重要目标和必要条件。要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从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入手,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更加注重社会公平,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加注重民主法制建设,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保持社会安定团结。”

  科学发展观一经提出,立即引起海内外的高度关注。这一理念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关发展理论的继承、完善、创新和发展。作为一种理念,它不仅应当具有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的功能,而且需要在指导实践、付诸实践中发挥应有的功效。

  成思危出席
胡锦涛在伦敦金融城发表重要演讲(组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在大会上致辞。记者 魏中元 摄

  昨日的重庆市文化宫花团锦簇,彩旗飞舞,一派喜气。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6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当前,我局正在根据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建议》精神,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草案)。为了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决策程序,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过程的社会参与度和透明度,更好地编制出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凝聚人民意志的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我局决定向全社会征求《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草案)意见。

  在天津市和平区南市街庆有西里,随便走进一个楼门,一股浓浓的家庭气息便会随之扑来。“楼门口张贴的全楼居民全家福让每一位居民都有了回家的感觉,我们楼门是一个家庭,庆有西里22个楼门是一个家庭,整个和平区更是一个大家庭。”小区居民幸福地说。

  专家学者聚会环保座谈 共商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并首次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确定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一项战略任务。这一提法是前所未有的。那么,如何实现环境友好,完成“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任务呢?日前,在国家环保总局举行的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从开上了出租车,我们就没有过正常人的生活。”武汉街头,聚在一起午餐的出租车司机这样对记者说“没有正常的上下班时间,没有节假日和休息日,就是和家人一起吃顿饭,也要‘千年等一回’”。(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