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身绑炸药劫名4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15 新民晚报

  11月8日22时13分左右,一男子身绑炸药窜入河南省郑州市一所学校,劫持4名女学生。警方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制定多种方案与歹徒展开周旋。

  特警从空中悬垂下降破窗而入,犯罪嫌疑人当场毙命,4名人质安全获救。

  4名女生突然被劫

  11月8日22时13分,郑州市110报警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电话,一个男子声称自己带着炸药包,劫持了4名女生。

  23时10分,现场指挥部成立。这时,110反馈过来消息,歹徒在宿舍门口安装了5公斤炸药,但劫持目的还不明确。

  几次部署强攻方案

  特警队员吕冉、小范化装成教师和歹徒谈判的情况传过来了,狡猾的歹徒不和两名“教师”直接谈判。几轮对话后搞清了歹徒的要求:要100万现金。

  警方迅速安排人取来了20万现金。刑侦支队、特警支队的负责人商量,趁歹徒开门接钱时,一脚踹开门,然后迅速制服歹徒。

  就在方案刚布置好,歹徒又改变主意了:不能开门送钱,要在门口锯一个5厘米的小洞,递进钱后再递一条钢丝绳,他用绳子从窗户上送下一个人质。

  “先稳住歹徒的情绪,提什么要求都答应他”,指挥部向两名谈判人员传达指令。这个时候,侦察人员已经占领了楼顶。

  天降奇兵楼顶强攻

  11月9日凌晨2时行动开始前,特警队员先进行侦查。

  强攻开始后,特警队员郭鹏和闫少朴同时踹开窗户,扑向歹徒,歹徒慌忙往腰间摸去。郭鹏一脚把歹徒踹趴在地上,而后歹徒拉响了腰间的爆炸物。电光石火间,两名特警把墙角的人质压在身下。“砰”的一声巨响,翻滚的气浪冲向四面八方,橘红的火焰冲出房间,歹徒当场死亡,参战的4名特警受了轻伤。歹徒身上没有任何证明其身份的证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姜柯安张向荣康三军

  (本报郑州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