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司机疲劳驾驶引发多车追尾 提醒:累了就别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38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昨天凌晨,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湾高架桥发生一起多辆货车追尾的交通事故,致使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段(福州方向)阻塞达7小时之久,所幸有关人员只是受了些轻伤。而造成事故的原因竟是一司机疲劳驾驶。

  凌晨零时15分许,温州高速路政大队路政员接警后,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只见事故现场不堪入目,好几辆车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车头凹进去近一半,有的车尾损坏严重
,有的车身严重变形。其中有一辆车牌号为皖J310532的货车损坏最为严重,车子横在路面,四轮朝天。该车车头与车身连接处几乎被摔断,车上掉下来的各个零部件,运载的镀锌板、机械模具以及驾驶员的随身用品、玻璃碎片撒满现场。

  据肇事驾驶员陈某交代,他驾驶皖J310532货车,运载废铁,从天台开往福建。途经乐清段时,由于长途疲劳驾驶,疲倦不堪,快速行驶中靠近了正在他前方行驶的两辆货车。当他清醒过来时,为时已晚,车子已经狠狠地撞上前面货车的尾部,剧烈的撞击导致该车翻倒在地。由于方向盘失灵,而且他的右脚被卡住,没办法及时刹车,货车继续向前冲了近200米才停下来。

  该事故还引起连锁反应,造成在后面行驶的四辆汽车因紧急刹车追尾,其中有两名驾驶员的头部和脚部受轻伤。

  据统计资料表明,因疲劳驾驶造成的重大交通死亡事故,有60%以上是因睡眠不足3.5小时引发的。疲劳驾驶是指驾驶员每天驾驶车辆超过8个小时,从事公路运输的驾驶人一次连续驾驶车辆超过3个小时,或者从事其他劳动,体力消耗过大,或者睡眠不足,以致行车中困倦瞌睡、四肢无力,不能及时发现和准确处理路面上的交通情况。交警提醒,司机朋友请注意休息,累了就别开车。(温州商报通讯员 项建广李荣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