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台揭弊案被罚百万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43 深圳晚报

  电视台揭弊案被罚百万新台币

  台当局丑闻被揭恼羞成怒“张口乱咬”

  厦门消息据厦门日报报道,台湾的TVBS电视台接连揭发与高捷弊案有关的重要证据,民进党恼羞成怒之下,“新闻局长”姚文智11月8日晚竟指控TVBS是100%“外资”,对TV
BS开罚100万元新台币,并限期改正。

  台当局:开出百万罚单

  姚文智公开表示TVBS违反了“卫星广播法”第十条,将处以罚款新台币100万元,并限期于12月20日前改正,逾期未改,则执行连续处罚,若仍未改善,不排除取消执照。但对于TVBS是否有大陆资金介入,“新闻局”表示目前无权调查,也无法查清。

  据报道,TVBS电视台股权中,47%的股份来自香港TVB公司,53%来自一家在台湾注册的公司。但是“新闻局”却硬说这家台湾注册公司背后的股份也来自TVB。

  TVBS:不接受

  针对“新闻局”认定TVBS是百分之百“外资”,并做出100万元罚款的处分,TVBS昨天发表声明表示,TVBS尊重并配合“依法行政”。但是,任何违反“依法行政”所做出的处分,TVBS不能接受。国亲两党昨天也表示,如果TVBS遭关台,将发动百万人抗议。

  国亲:删除姚文智福利

  国民党和亲民党党团昨天抨击道,“新闻局”做法妨害到新闻自由,国亲党团决定,将删除姚文智的特支费(除薪资外的其他补贴和费用)。国亲两党表示,“NCC(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草案”已通过,“新闻局”现在只是个“看守性质的机关”,不应该有重大裁示。此外,国亲党团也指出,“新闻局”的做法已伤害到新闻自由,是实质恐吓。为此,国亲党团决定删除姚文智的特支费。

  李敖:做法真卑鄙

  听到TVBS遭受重罚,李敖9日直骂“新闻局长”姚文智和“行政院长”谢长廷做法很卑鄙。李敖表示,以程序的方式来整媒体,就是在干预新闻自由。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