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消防宣传日我市设立宣传点45个举办消防演习75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43 深圳晚报

  全国消防宣传日我市设立宣传点45个举办消防演习75场

  接待市民百万人次

  本报记者潘彦通讯员文书启报道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社会。”当天,全市共设立消防咨询点45个,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多达1
00多万人次,派发消防宣传资料52万余份。各级消防机关会同社区各企事业单位一起,举办消防知识和逃生自救演习达75场。

  昨日一大早,罗湖区人民南路的深房大厦门口人头攒动。在广场前面的空地上,市公安消防局的工作人员早已摆好了两排长长的咨询台。在当天的咨询会上,工作人员不仅准备了大量消防知识的小册子,还在广场周围放置了大量的消防知识挂图,用生动直观的形式向市民演示了消防常识和各种报警逃生技能。不少市民纷纷扶老携幼前来领取消防资料。

  据了解,在11月9日当天,深圳各区都举办了大型的消防宣传活动。除了罗湖消防大队在深房广场的活动外,市消防局在市政大厦、福田消防大队在梅林一村、龙岗消防大队在龙城广场、宝安消防大队宝安新城、南山消防大队在华侨城、盐田消防大队在北山工业区、特勤消防大队在黄贝岭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知识咨询和演习,出动警力321人次。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消防局还和深圳京盾文化公司一起,向各社区单位免费赠送了大量消防知识宣传挂图。迄今为止,市消防局已向各社区、企业、学校、商场赠送消防知识挂图达3万多套,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链接

  一般性火灾事故时有发生

  据市公安消防局黄伟贤副局长介绍,深圳市1到10月份的消防形势平稳,杜绝了特大恶性火灾事故的产生,但一般性火灾事故仍然时有发生。尤其是居民家庭用火、用电、用气不慎,一些企业领导片面追求企业利益、轻视消防安全以及“六小”场所从业人员消防知识贫乏都是酿成火灾事故的原因。

  消防队员现场做灭火表演。本报记者邵东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