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在那点滴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43 深圳晚报

  编者按“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凝聚着每个深圳人的努力,文明勋章的背后是一个个感人的文明故事——也许是捋起衣袖无偿献血那份无私,也许是保护绿色的那份行动,也许是文明执法的那个身影,也许是捐款捐物的那份爱心,也许是扶弱助残的那份执着,也许热爱深圳的那份情怀,也许是礼让文明的那种风尚……就是这些曾经和正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或精彩或普通的瞬间,构成了深圳这个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的美丽全景。

  美丽的“红马甲”

  代表:陈锦花

  陈锦花是深圳市最年轻的“五星级义工”之一,也是第一位成功捐献骨髓的深圳义工。

  如今,在深圳注册的义工已有6万多人,15年来,这个以“红马甲”为标志的特殊的群体默默地为这个城市奉献出自己宝贵的时间、精力,甚至血液、骨髓,还有爱心。

  比血更浓的是爱心

  代表:高敏

  高敏保持着深圳的两项纪录:献血量第一,累计60500毫升;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工作时间第一,达9500小时。高敏是深圳无偿献血的76万人次中的一位,12年来,他们无偿献血152吨,让30多万人的生命得到延续。

  那一个温暖的细节

  代表:普通市民

  站在路口,打个手势,所有车辆立刻刹车让道,老师领着学生们快速有序地从斑马线上通过。如果仔细留意,我们身边有许多这样令人感动的细节和瞬间。这,就是深圳文明之花上那一瓣瓣馨香。

  用行动守护家园

  代表:普通市民

  这一对母子拔除薇甘菊时是多么地卖力,从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薇甘菊已在我市蔓延4万多亩,为了不让这个“植物杀手”继续危害家园,许多市民自发组织拔除薇甘菊,令其蔓延趋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用辛勤换来安宁

  代表:东门巡警

  每天30多万的人流让东门总是熙熙攘攘,东门的巡警也许是深圳最辛苦的巡警。他们要不间断地巡逻,处理各种“难题”,频繁给市民游客指路……付出总有回报,如今的东门步行街秩序井然,少有治安案件和刑案发生。

  本组稿件撰文:童俏金柱李可心陈莉卢舒倩黄娜

  摄影:赵青丁开汪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