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赴美研究生数量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57 深圳晚报

  中国赴美研究生数量回升

  美国鼓励海外学生假期回国旅行探亲

  据中新社11月8日电中国今年赴美研究生数量有所回升,在校留学生总数达6.17万。美国方面鼓励留学生回国探亲,认为这反而会增加毕业回国的吸引力。

  据报道,美国研究院理事会(CGS)7日公布2004~2005学年美大学外籍研究生录取人数报告,显示中印两国研究生今年回升3%,幅度虽然不大,但已终止连续三年的下滑。报告称,中国研究生增加特别值得留意,因为2004年中国研究生申请数量比2003年减少45%,实际入学研究生比2003年减少8%。

  此外,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向各海外领事馆发出备忘指令,鼓励海外学生假期回国旅行探亲,提醒领事们注意,除非学业有重大变化,否则返签不该受阻。她说:“如果学生们觉得获取新的学生签证会遇到困难,或者感觉回美继续学业根本拿不到签证,他们就可能在学习期间不太倾向于离开美国,就会拉开与他们祖国之间的文化距离”,更容易移民。因此,“各海外机构应该加快重新核发学生签证,让学生们得以自由往返于祖国和美国之间”。

  专家指出,“9·11”后美国签证紧缩政策,是影响留学美国热情,学生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美国签证政策今年来有所放松,留学生人数因此开始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