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银行:明年将继续执行稳健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专电(记者顾钱江高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日前透露,2006年中国将继续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平稳增长,增强货币政策在保持币值稳定和维护总量平衡中的主动调控能力。

  项俊波9日在EuroFinance公司第三届中国年会上说,由于中国经济在一些环节具有很强价格刚性的特点,仅靠汇率手段来承担维护国际收支平衡的职责是不够的,需
要继续调整内部经济政策,加强各项宏观政策的协调配合,着力启动消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国际收支的平衡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刚刚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也认为,新汇率制度在推动中国外贸结构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产业升级、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将进一步显现,但对大国经济而言,内需的作用可能更为重要。

  项俊波说,人民银行将根据市场发育状况和经济金融形势,适时调整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并以市场为基础对人民币汇率进行管理和调节,健全面向市场、更加具有弹性的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他透露,2006年中国将继续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平稳增长,增强货币政策在保持币值稳定和维护总量平衡中的主动调控能力。

  项俊波说说,中国将进一步加快金融市场建设,以解决间接融资比重过高的问题。为此,中国将以发展直接融资产品和风险管理工具为重点,继续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和市场制度建设,包括尽快推出商业银行金融债券,大力培育和发展机构投资者,逐步加快发展金融衍生产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