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2012年推行大学四年制 港大将进行校园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0日电 面临2012年香港推行大学四年制,香港大学将进行校园扩建计划,向西扩展30%即大约16公顷的面积,这也是配合港大百年校庆的蓝图大计之一。

  香港大学校长资深顾问程介明表示,扩建校舍,不但为了增加校园面积容量,更希望藉此提高港岛西区文化质素及学术氛围。校方会趁明年95周年校庆之际进行大型咨询,收集校友意见。

  据悉,要完成整个百年蓝图大计,港大总共需要动用100亿港元。港大百年蓝图大计还包括增聘教授及加强研究实力,于海外增聘200名教授,学生将由1万增至1.5万人,研究生由1500人升为3600人,博士后研究生从100人增至300人,教师则由900人增为1200人。

  另外,为配合将来的发展目标,港大将发展8个精尖范畴,包括生物科技与医药、建筑与自然环境、中国研究、语言、计算机学、人类健康、纳米科学及公共法律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