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粮”收回在港问题鲮鱼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时表示国内市场没有问题批号产品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黄海云报道:“珠江桥牌豆豉鲮鱼”罐头在香港被查出含有微量孔雀石绿。今天早晨,记者电话联系到该产品的拥有者———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简称“中粮”)负责食品贸易的工业食品部有关人士,获悉在港查出涉嫌问题的同批号产品在内地市场没有销售。此外该人士还表示已通过在香港的代理商统一回收该批号产品。广州
市工商部门消保处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暂时没有针对市场的抽检计划。

  当地消费者可换货

  中粮工业食品部一位郭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昨天已通过其在香港的总代理商向香港媒体发出书面声明,并将当地超市内批号为R280507204726的“珠江桥牌豆豉鲮鱼”全部回收。此前已经购买该批号产品的消费者可以向其在香港的代理商进行换货。他表示,目前在香港市场内销售的其他批号的该产品都是在内地以及在香港检验合格的产品,同时强调豆豉鲮鱼罐头产品内销和出口是两个分开的销售系统,因此该批号在内地市场并没有销售。

  港标准严过大陆和欧盟

  对于该产品在香港市场被检出含有微量孔雀石绿,郭先生表示,主要是因为大陆鱼类孔雀石绿的检测标准与香港的标准要求存在差异。“按照大陆的标准要求孔雀石绿每公斤含量低于2微克的视为不含有,这个和欧盟的标准是一样的,但香港的标准要求是不能检出。”他认为,这批在香港被检出的产品在内地就不存在孔雀石绿超标的问题,但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因此公司进行回收。不过他也承认,该批产品应该是在原料环节出现了问题,因此今后对于罐头的原料供应环节等会加强检验,做到符合出口地标准。

  工商称需进一步调查

  此外,广州市工商部门消保处负责人则表示,“珠江桥牌豆豉鲮鱼”是在广东企业所生产的,但目前仍需要收集相关更多资料以及进一步调查,才能够对具体厂家采取相关行动进行处理。(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