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枣儿正当时 赶紧尝个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43 海峡都市报

  上月中旬上市的冬枣,还是青青的皮,近日部分枣儿换了套“赭红色外衣”,有的则是青中透着赭红。厝边记者昨天逛了逛市场发现,果实呈圆形的冬枣,还挺畅销。这枣又称“苹果枣”,果皮赭红光亮,阳面常带红晕,半青半红,色泽交接处明显。单果重13克左右,大的可达17~18克。目前市场价是7~8.5元每斤,比刚上市那会便宜2~3元,水果摊的阿姨介绍说,冬枣保鲜期为90天。

  赭红冬枣鲜艳诱人,厝边记者先尝为快。皮薄肉脆的冬枣儿,入口即碎,细嫩多汁,吃后口留余香,令人意犹未尽。水果摊的阿姨指着冬枣说,这枣产于山东,因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70倍,梨的100倍,营养极为丰富,素有“活维生素丸”的雅称。

  另外,冬枣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可以“养神,平胃气”。现代医学则证明,枣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其中富含一种叫环磷酸腺苷的物质,对冠心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这里厝边记者可要提醒您了,冬枣虽好吃,但食用任何食物都不宜过量,应适可而止。

  同样有个枣字,但皮是清一色的青,学名青枣。青枣的目前价格为3.6元/斤,两斤青枣的价格还没有一斤冬枣贵呢。冬枣有变色的机会,而青枣则始终如一呈现青色。

  青枣呈椭圆形,清脆惹顾客喜爱,刚上市的青枣还有些发酸。青枣的维生素含量高,且有清凉解毒,镇静降压等功效。经常食用,可防止高血压,有清热、补血、润肺、养颜等保健功效,尤其适合小孩、老人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