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梯超载坠进地下一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琳)昨天下午1时40分左右,中关村北京科技会展中心3号楼内的一部客梯因超载出现瞬间滑梯。

  目击者王先生说,昨天下午2时左右他到科技会展中心3号楼内办事。“当时等着坐电梯的人很多,我正犹豫是不是要走上楼去。就在这时,一趟载满乘客的电梯刚刚升至二层,就突然下滑,当时电梯里传来一片惊叫声。”王先生说,下滑的电梯在地下一层处停住。
“很多没有坐上电梯的人都跑到地下一层去救人。电梯门打开后,电梯内的人都说没有受伤。”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科技会展中心3号楼时,曾发生故障的客梯已恢复正常。“电梯是出了点儿小故障。”楼内的一名清洁工人说。会展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刚才确实发生了滑梯事故。

  今天上午,负责电梯维护的北京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发生在科技会展中心的电梯下坠事件,是由于当时电梯超载所引起的瞬间下滑,并非电梯故障所致。“规定最大承载量是15人,可当时居然坐上了二十多人。”这名工作人员证实说,客梯是从二层下滑到地下一层,在这一过程中没有乘客因此受伤。工作人员提醒说,一定要严格按照电梯的规定承载量登梯,避免再次发生滑梯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