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月亮湾“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昨天中午,前门月亮湾西侧非机动车道上发生了惊险一幕,只见两个小贩推着一辆浑身是“刺”的童车冲到便道边,两人一搭手将载着热油锅和生肉签子的车拎上了便道。两人刚要跑,就被赶上来的城管队员控制住了。昨天市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宣武城管分队、崇文城管分队及公安部门对月亮湾地区进行集中整治,拉开了强势整治月亮湾及全市市容环境重点地区的序幕。

  查无照争分夺秒

  11:30%记者赶到月亮湾西侧便道,只见非机动车道上排着十几个摊点,几乎都是一个小推车上放个简易炉,炉上架着油锅,插着竹签子的香肠、玉米、肉串等在油里烹炸,没有任何遮挡,不时有人驻足询问购买,将非机动车道占去近一半。

  11:42%市城管执法大队、督察大队的36名便衣人员和30来名着装执法人员从人民大会堂附近向无照摊点形成包围。

  11:46%一名正在经营的无照商贩突然推车跑了起来,冲上了便道,蹲守的便衣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冲上去,控制了无照商贩。

  12:02%崇文城管分队队员将无照商贩和车辆装车带回城管队进一步处理……

  无照经营已形成恶势力

  市城管执法大队队长助理崔春生在整个执法过程中都盯着便道上几个扎堆站着的中年男子,他告诉记者,该地区的无照经营已经不是个人行为,而是有组织的,已经形成了一股恶势力。崔春生说,执法前他们早已对这里进行了深入的调查,这里的无照经营者人员固定、经营内容固定、位置固定,有人“看场子”,对于组织内的无照经营者收取保护费,对于组织外的无照经营者他们就是打手。

  两次被查处将被治安处罚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田才巨告诉记者,月亮湾地区人流多,又是首都的窗口,城管部门已于10月26日发布“关于治理整顿前门月亮湾及周边地区环境秩序的通告”,先向该地区无照商贩宣传法规政策。这次查处主要是以教育为主,在进行行政处罚的同时宣传法规,城管执法部门还会持续强势整治这个重点地区,这些无照商贩第二次被查处时,城管部门就将和公安部门联合,按照长期、多次无照经营,扰乱社会秩序治理,将对他们进行包括拘留在内的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