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援蒙口岸公路建设项目今举行通车盛大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内蒙古电台记者王立华)今天,投资2560万元的中国援助蒙古国扎门乌德至二连浩特公路改造项目顺利交接,两国代表和万名群众在蒙古国边境口岸城市扎门乌德举行了盛大的公路通车庆典活动。

  中国驻蒙古国使馆大使高树茂在庆典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这一公路项目的建成,必将极大地改善扎门乌德至二连浩特口岸的通关服务能力。他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
同努力下,中蒙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业已存在的友谊和合作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

  蒙古国交通部长巴图呼说,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建设口岸公路,这是扎门乌德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一件大事,也是帮助蒙古国人民提高生活水平的好事。他表示将与各部门通力合作,打造优良服务,提供便捷通关,使这条路发挥其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援助蒙古国扎门乌德至二连浩特公路改造项目是2003年6月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蒙古国期间我国政府与蒙古国政府签署协议时所定的重要项目,同时也是中蒙两国政府在两国边境口岸蒙方一侧支持的第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承建,全长5.681公里,它连接中蒙两国边境口岸城市,另外,还为扎门乌德市建成一条环城公路。

  公路通车当天,扎门乌德万名市民聚在中心广场,载歌载舞欢庆。他们说,这条路是目前蒙古国质量最好的路,为他们出关提供了方便,环城路的建成还为他们提供了散步休闲的场所,与过去相比,扎门乌德的市容市貌又上了一个新的档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