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对美国务院2005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表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1月10日就美国国务院发表“2005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一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了“2005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其涉华部分继续指责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自由状况。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国务院发表的所谓“2005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涉华部分,再次无端指责中国宗教政策和宗教自由状况,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中国各民族、各地区人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对此,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正视自己国内存在的宗教自由问题,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相互了解的事,而不是相反。(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