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彩棉产业十年成果辉煌[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中国彩棉集团成立15周年、中国彩棉产业发展10周年庆典暨2005中国彩棉产业经济论坛昨天在新疆举行,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领导、中国棉花协会专家、中国彩棉集团及全国三十多家主要彩棉制品企业代表出席庆典及论坛。

  

中国彩棉产业十年成果辉煌[图文]

  庆典及论坛现场

  

中国彩棉产业十年成果辉煌[图文]

  专家谈中国彩棉产业发展

  随着人民环保和健康意识的日益增强,五颜六色而且环保健康的天然彩色棉花越来越受到青睐。新疆作为中国最大的棉花产区,近年来依靠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大力开发天然彩色棉产业,目前已建成中国最大的天然彩色棉产业基地。

  

中国彩棉产业十年成果辉煌[图文]

  资料照片:天然彩色棉花

  中国最大的天然彩色棉研发和生产企业——新疆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林介绍,中国彩棉集团1995年从美国引进彩棉种子资源材料,2000年投入1.5亿元资金建成全国唯一的天然彩棉研究所和中国彩棉科技园,并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学院等科研机构合作,采用常规育种技术与生物技术、细胞工程与航天诱变育种技术相结合,开发出7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棕棉、绿棉、新品种,生产品质和工业品质均处于全国先进水平。2005年,新疆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彩棉种植面积已达70万亩,年产彩色皮棉4.4万吨,产量占全国的95%、全球彩棉的20%,预计今年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

  

中国彩棉产业十年成果辉煌[图文]

  新疆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林介绍彩棉产业新疆发展情况

  专家介绍:目前国内外有100多家棉纺织企业、30多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以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产的彩色棉纱、布料为原料,加工生产彩棉衬衣、内衣、休闲装、童装、床上用品等1000多种彩棉产品,预计2005年中国彩棉产业形成的销售额将超过300亿元。专家预测:未来30年内,全球棉花总产的30%将被彩棉替代,中国彩棉产业对促进中国纺织工业升级换代,确保中国棉花发展的经济安全,打破发达国家设置的绿色贸易壁垒,提高中国纺织品出口竞争力具有其他棉花不可相比的优势,必将成为拉动中国纺织品出口新的增长点。

  

中国彩棉产业十年成果辉煌[图文]

  彩棉床上用品

  

中国彩棉产业十年成果辉煌[图文]

  彩棉服饰

  在中国彩棉集团成立15周年、中国彩棉产业发展10周年庆典暨2005中国彩棉产业经济论坛上,新疆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对彩棉研发和彩棉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30名科技工作者、经营管理者颁发了功勋奖、贡献奖,并举办了彩棉产品汇展、庆祝晚会和焰火晚会。

  

中国彩棉产业十年成果辉煌[图文]

  庆祝晚会

  

中国彩棉产业十年成果辉煌[图文]

  表彰突出贡献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