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海外恐怖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公民已达2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黄明)2005年11月10日,约旦首都安曼三家饭店在当地时间9日晚连续发生3起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这使在海外恐怖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公民人数上升到29名,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高度重视。

  中国公民在海外恐怖事件中遇难的还有:2005年10月13日,中国援助刚果(布)国
家广播电视局朱埃发射台的专家李建业和樊玉红夫妇,在首都布拉柴维尔市西南部的巴刚果区遭到军人的开枪射击和抢劫,樊玉红遇难。

  2005年6月8日,中国工人毕树德在以色列位于加沙地带的定居点古什·卡提夫内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的迫击炮弹击中身亡。

  2004年10月9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的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被武装分子劫持。王恩德于14日获救,王鹏遇难。

  2004年6月10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十四局的11名中国工人,在阿富汗昆都士南部盖劳盖尔工地遭武装分子袭击身亡。

  2004年5月3日,中港集团所属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援助巴基斯坦港口建设的3名工程人员,在汽车爆炸事件中遇难。

  2004年3月26日,中国工人魏庆会和马卫东在苏丹南部一油田附近,被一伙暴徒开枪杀害。

  2003年1月5日,在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事件中,3名中国人遇难。

  2002年7月17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以类似手段进行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中,中国工人李斌和许恒勇遇难。

  2001年8月19日,在菲律宾南部被绑架的4名中国人质中的两人张忠强和薛兴遇害。4名被绑架人员都是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承建的北哥打巴托省马尔马尔灌溉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