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世界著名民间环保组织与中国联合保护生物多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0: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世界著名环保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即将与中国政府在长江上游地区合作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项目。

  大自然保护协会第五届亚太理事会年会10日在北京闭幕。年会就中国的公益事业、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以期推动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项目是年会关注重点之一,该项目将运用“生态区域保护规划”方法,确保具有极高生态、社会和经济价值的区域得到很好的保护。在此次年会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环保总局等部门进一步肯定了该项目的重要性。

  该协会将协助中国政府展开项目试点,确定长江上游需优先保护的重点区域和优先采取的保护行动,以保护和恢复该地区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尤其是淡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保护和恢复。

  长江是中国的第一大河,流域面积180万平方公里,天然条件优越多样。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群落、物种和数量在中国七大流域中多占首位。

  大自然保护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境保护组织,1951年成立于美国,在28个国家和地区从事环境保护工作。协会亚太理事会成立于2002年,旨在全面指导和支持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工作。

  大自然保护协会1998年开始在中国开展项目,与中国地方政府和其他组织共同实施“滇西北保护与发展项目”,努力消除、缓解生物多样性所受的威胁,保护滇西地区的生物和民族文化资源。

  中国政府高层领导以及亚太地区商界和政界精英参加了年会。协会董事会主席兼亚太理事会主席亨利·鲍尔森说:“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中国

传统文化所倡导的理念,我们应努力将云南项目所取得的经验应用到中国其他地区。”

  此次年会的另一个关注重点是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协会与中国国家林业局正围绕“多重效益”概念,实施可持续造林项目。(责编:雷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