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游客成都酒店遭枪杀案两名嫌犯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加坡游客成都酒店遭枪杀案两名嫌犯被捕(图)

银河王朝大酒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银河王朝大酒店。夜幕下,彩灯闪烁不停,酒店门前偶尔有人经过,一切似乎显得很平静。14天前,两名新加坡籍游客入住该酒店后遭歹徒持枪抢劫,一人死亡。星级酒店发生如此恶性重大案件震惊成都警方,全国撒网缉拿“枪客”!昨(10)日晚,成都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通报:“2005.10.29”重大抢劫杀人案在重庆、广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费时6天时间成功告破,2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拘。

  震惊!星级酒店发生枪杀案

  昨晚,案侦民警披露案发过程

  10月29日晚7时左右,新加坡籍游客吴某某、邓某某(女)入住成都市银河王朝大酒店。突然,房外传来敲门声,旅客以为是酒店服务员,顺手打开房门。

  房门打开的那一瞬间,邓女士被眼前一幕吓呆了!只见一高一矮两名男子凶神恶煞,猛地一下闯入室内,其中一名男子手持仿制手枪,二话不说就开枪击中吴某某右胸。残忍的歹徒如同野兽,把遍身鲜血的吴某某和邓女士两人严严捆绑,并蒙住头部、封口于室内。抢匪抢走受害人人民币现金8000元,新加坡币1200元,美金50元,

信用卡两张,储蓄卡一张,手提电脑一台,手机一部,手表一只及钱夹等财物。

  两名犯罪嫌疑人离开房间后,受害人邓女士挣脱捆绑向酒店总台报案,酒店遂立即拨打120、110电话报警。警方及120急救车到达后,发现受害人吴某某因伤势过重已经死亡,警方迅速开展侦破。

  部署!

  连夜对宾馆饭店进行排查

  案发后,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兆林、副局长王雄等领导及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锦江分局、出入境管理处等部门的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挥侦破。通过询问受害人邓某某及酒店工作人员的回忆,警方初步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连夜部署,在全市组织大批警力对各类宾馆、招待所、饭店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

  像这样以外籍游客为作案对象实施抢劫并杀人的案件,成都市多年未曾发生。该案引起了成都市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省市公安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成都市全力营造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的良好形势下,发生这样的案件,如无法迅速侦破,将在海内外产生恶劣影响。

  成都市公安局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快侦破此案。成都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苏培玮,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兆林、副局长姚成毅、副局长王雄多次参加案情分析会,研究案侦方向。成都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由市局副局长王雄任组长,以刑侦局为主侦单位,锦江分局以及市局其他部门参加,抽调各路精兵强将组成的专案组。

  案件发生后,案件在蓉城传得沸沸扬扬,酒店安全问题引起警钟。

  发现!

  入住酒店一天就遭枪杀

  成都警方在调查中获知,受害人吴某某在赴蓉旅行前通过上网查询,决定在成都选择成都某五星级酒店和银河王朝大酒店这两家星级酒店入住。

  10月28日,吴某某和邓女士由新加坡直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入境。当日中午,两人入住成都某五星级酒店。10月29日14时许,两名受害人按计划从成都某五星级酒店换住到银河王朝大酒店。

  换住酒店短短6个多小时就遭到歹徒的侵害,歹徒是早就一路跟踪好的预谋作案?还是偶然性的流窜作案?警方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对受害人入境以来活动情况及对其所接触人员一一排查,警方未发现可疑情况,基本排除了歹徒预谋作案的可能性。

  同时,民警通过对现场的反复勘查及大量深入走访调查,并根据该案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手法等犯罪特征进行全面的分析,成都市公安局领导果断判定该案为一起跨地区的流窜作案。

  疑难问题再次摆在民警面前!犯罪嫌疑人跨地区流窜作案,那么两名犯罪嫌疑人究竟来自何方呢?茫茫人海,何处缉拿?由于受害人系外籍人士,无法分辨歹徒的口音。警方的侦破遇到了巨大的困难。为了打开突破口,警方采取多管齐下,在组织大批警力加强本地排查的同时,充分运用强大的公安网络信息优势,终于发现了犯罪的蛛丝马迹。

  抓捕!

  烟摊前抓获持枪嫌犯

  10月31日,专案组民警踏上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旅程。成都市公安局立即派出多组精干警力前往广东等地进行深入调查。

  11月3日,在广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锁定涉嫌“2005.10.29”重大抢劫杀人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在重庆。专案组当即迅速派出由刑侦局侦查一处邱乐春副处长、锦江公安分局刘智副局长等10余人组成的强大工作组前往重庆。在重庆市公安局大力配合,通过缜密侦查,迅速查明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活动规律及家庭住址等详细情况,并组织警力严密布控。

  11月4日19时,抓捕小组在重庆市高新区某小区设伏布控,在一烟摊前将正在买东西的犯罪嫌疑人谷九亮抓获,随后警方一鼓作气,巧施妙计在附近某小区一居民楼内将尚未来得及逃跑的另一犯罪嫌疑人王伟抓获,并从他的暂住地内查获:作案用挎包一个(内有作案时戴的运动帽、线质手套、黑色垃圾带、胶带),数把管制刀具,被抢布质钱包一个(内有美元、人民币、新加坡币、马来西亚币),被抢双肩背包一个;并追回被抢东芝牌

笔记本电脑一台。

  交代

  吸毒人员流窜成都作案

  据犯罪嫌疑人谷九亮、王伟二人交待:两人均长期吸毒,每日购买毒品花销在数百元以上。2005年9月底,为筹措吸毒经费二人共谋流窜抢劫酒店客人, 28日谷九亮携带作案器械由重庆窜至广州与先期抵达的王伟汇合。次日,二人流窜至广州某区,并随机选择了一家酒店,然后敲开一间有一名女孩在内的客房实施持枪抢劫。作案后,二人当即逃离广州回到重庆潜伏,并将抢得的金项链等财物变卖成钱,用于购买毒品等挥霍一空。毒瘾难耐,为继续劫财购买毒品吸食,二人又决定流窜至距离重庆较近的成都作案。

    10月29日下午,二人由重庆乘车抵达成都后,暂住于水碾河某宾馆内,吸完毒品后,二人乘坐

出租车到达盐市口附近。下车后,二人发现旁边的银河王朝酒店外观较气派,遂进入酒店伺机作案。二人上下于酒店18、19、20层内寻找目标。当经过18层一客房时,俯耳于门听见里面有一名女性的声音,遂敲开房门持枪抢劫,并杀死受害人吴某某。作案后,两人立即乘出租车返回暂住宾馆退房,并连夜逃回重庆,他们自以外凭借经验可以逃避警方打击,岂知短短6天就落入法网。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