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宜都化工车间爆炸两人死亡并有甲醇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寿江) 昨日下午5时20分许,宜都松木坪奔达化工有限公司一车间内突发爆炸,两名工人当场身亡,多人受伤。

  据当地安检部门人士介绍,事发公司属医药化工行业,出事车间主要是将甲醇加工成甲酯。事发时,遇难工人江某和尚某正在车间进行分离作业,发生爆炸的就是分离机。

  据了解,事发前,该车间一次性投入了2吨甲醇进行分离,爆炸引燃了车间内的甲醇。约有200公斤甲醇未及燃烧,部分流入了工厂内的一个水池,也有一部分通过沟渠流入了当地的九道河。

  事发后,当地环保部门已对部分河段河水进行了抽样检测,在河中发现有甲醇的踪迹。目前,环保部门已经通知九道河沿岸居民注意。

  当地有关部门在事发后也先后赶到了现场。目前,爆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