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划拨土地证要办需抓紧时间 新标准明年元旦将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3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现在离2006年1月1日起的市区基准地价更新只有50天了,市地产交易中心提醒市民,还没有申请办理“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手续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从2006年1月1日起,市区的基准地价将进行更新。更新后的基准地价比我市现行的基准地价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其中市区商业、住宅的基准地价按所处地段不同分为8个级别,不同的区片的基准地价调整幅度不同。从总体上来看,老城区与边远区的增幅较小,新城
区的增幅较大。由于划拨房地产在转让办理土地证时,缴纳出让金的标准与基准地价有关,所以明年1月1日后,申请转让变更登记的划拨土地需缴纳的土地出让金与目前相比,也将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更新基准地价和补交土地出让金标准自去年12月30号向社会公布后,很多买了

二手房但还没有办理土地证的市民,纷纷向国土部门提出了土地使用权的变更申请,到目前为止,市地产交易中心已经收到近5万宗的变更登记申请,超出往年正常受理量的5倍以上。

  至于市民们最关心的何时能拿到新的土地证的问题,市地产交易中心副主任郑念章表示,目前已经办理了1万5千多宗交易件,到年底前可再办理2万多宗,将力争在明年上半年把这些历史遗留件办理完毕。

  已经办理登记收件的市民不用担心,只要是在2006年1月1日前,已由市国土资源局收件并符合转让登记条件的土地使用权变更申请,无论何时发证,均按目前的基准地价与土地出让金收取标准执行。

  要提醒市民的是,市地产交易中心主要办理二手房的土地交易,一手房的土地证要到房屋所在辖区的基层土地管理所办理。

  市地产交易中心已经开通24小时全天候语音查询服务系统,市民们可以通过拨打咨询电话“88114666”了解土地证办理所需的相关材料、收费标准,受理后的办理情况等问题。所有手续办好后,该交易所将以电话、短信、信件等方式,通知用户前来缴费拿证。(温州日报记者 张佳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