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陉人民灌渠决口一民宅被冲毁 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40 石家庄日报

  被埋8人被紧急找到后证实死亡

  本报讯昨日凌晨1时许,井陉县人民灌渠北横口段山坡突然垮塌决口,山坡下二层住宅楼被冲毁,屋内8人被埋。事发后,市委书记吴振华、市长吴显国指示要全力组织抢救,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展开紧急搜救,市委副书记李遵英、副市长马玉文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凌晨1时许,位于307国道旁山坡上的井陉县人民灌渠北横口段突然垮塌决口,突如其来的渠水及泥石流将山坡下村民许志勇家二层住宅楼冲毁,许家8口人被埋其中。事故发生后,吴振华、吴显国指示要全力组织抢救。李遵英、马玉文等市领导赶到现场指挥抢救,成立现场搜救指挥部,要求把挽救生命放在首位,利用一切手段抢救被埋人员,迅速展开工作。省会及井陉县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医疗、水利、建筑、公安、交管、消防等方面数百人员,几十辆车进行抢险和救护工作。昨日凌晨6时许找到第一个被埋人员。

  为防止发生其它事故,相关部门加强了事故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在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的同时,迅速组织疏散事故现场周边人员。为保障交通畅通,及时进行交通疏导;并且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昨日10时,当记者赶到位于307国道北侧的事故现场时,看到周边已拉起警戒线,数十名交警站在国道边上指挥来往的众多车辆,做好外围秩序维护工作。在坍塌地附近,消防、公安等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搜救工作。两辆挖掘机一刻不停地挖着,铲车忙着将土推到外侧,倒在卡车上运走。众多村民围在周边,有的上前帮忙搜寻,大部分则在警戒线外紧张地等候着。事发现场已成一片废墟,二层住宅楼被冲下来的泥土埋在下面,楼前的10来间平房也被冲毁,钢筋砖头裸露着。紧邻许家东侧的北横口门诊部的上下共8间房屋也被殃及。人民灌渠决口处大约有20多米,此渠位于许家住宅后的山坡上,决口位置的下方大片泥土塌方,山坡向里凹进去一大块。

  昨日14时左右,8名被埋人员全部被找到,经法医鉴定都已死亡。截至发稿时,有关部门正在清理现场,对死者家属进一步进行安抚。

  

井陉人民灌渠决口一民宅被冲毁8人死亡

  图为消防官兵紧急救援。本报记者张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