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电气拿下最大海外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4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丁波)上海电气日前与越南广宁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广宁电站项目一期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高达4.5亿美元,成为上海电站设备有史以来拿下的最大海外订单。

  记者昨天从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悉,这个项目位于越南广宁省东部下龙湾旅游区附近。

  广宁省是世界闻名的煤都,近年来很多跨国企业都在越南设置了合资企业,使得电力供应日趋紧张。为了缓解这一矛盾,越南政府在此规划分二期共建设4台30万千瓦火电机组,改善越南北方供电紧张的局面。

  拿下第一期2台30万千瓦火电机组订单,上海电气来之不易。以往越南对中方大型电站设备不太了解,多数进口欧美设备。去年上海电气成功改制之后,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引入国际项目管理模式,策划组织构架和管理理念,以增强上海电气的项目管理水平。同时,针对越南无烟煤煤质的特殊性,上海电气借鉴国际领先的无烟煤燃烧技术,设计30万千瓦机组“W”型火焰锅炉,获得了业主的认可。

  据了解,广宁一期工程1号机组工期为33个月,2号机组工期为40个月。

  在签署一期工程总承包合同的同时,上海电气还与业主共同签署广宁二期工程备忘录,上海电气有望以同样的条件、同样的技术水平再建设广宁二期2台30万千瓦电站机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