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契约中国峰会将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4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心和 方敏)由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全球契约中国峰会,定于本月30日至12月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主题是“创建可持续的全球经济联盟”。

  昨天下午在沪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全球契约办公室主任乔治·凯尔介绍了会议的有关情况。据悉,届时包括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弗莱切特、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
行主任科斯塔等在内的中外知名企业首席执行官和非政府组织人士等800名代表,将讨论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球契约等议题。

  “全球契约”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起倡议,旨在鼓励私营企业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乔治·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第二届峰会选择上海,因为上海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城市。”科尔说,每次来上海,都会发现这座城市发生变化,其发展速度举世瞩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在上海设办事处,世界的目光聚集上海,上海要建设成为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航运中心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科尔透露,目前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加入“全球契约”。3年前“全球契约”进入中国,至今已有远大空调、民生银行等47家中国企业加入。他坦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入“全球契约”,表明中国企业已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加入,为推进经济全球化多作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