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陉一灌渠垮塌决口 一民宅被冲毁,8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45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朱艳冰实习生李华)今日凌晨1时15分左右,正在进行冬灌的井陉县人民灌渠秀林镇北横口村段突然山坡垮塌,灌渠决口后形成泥石流,将该村村民许志勇家的二层住宅楼冲毁掩埋。经有关部门紧急搜救,8名遇难者的遗体全部被找到。

  今天上午笔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许志勇家毗邻307国道,背靠山坡,山坡上是3米多宽的人民灌渠,这栋二层住宅已完全被淤泥覆盖,出事地点周边居民已被及时疏散。据了解
,许志勇夫妇2人、大儿媳母女2人、二儿子一家3口及许家一位未成年的亲戚共8人,都被埋在了倒塌的房中,许家大儿子和小女儿因外出幸免于难。该村与许家相邻的一座二层小楼也被冲毁两间,但无人员被埋。

  据附近村民介绍,人民灌渠北横口村段是一条土渠,建于建国初期,至今已使用40多年。由于山体土质松软,且灌渠没有防渗措施,1996年就曾经发生过决口,但因当时只是淹了一部分农田、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未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事发后,当地医疗、水利、建筑、公安、交管、消防等部门迅速展开搜救工作,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遵英等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今天上午6时左右,搜救人员找到两名遇难者遗体,到下午2时左右,8名遇难者的遗体全部找到。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307国道北横口村段的交通已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