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把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纳入政绩考核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此专题展开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强调,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我市更好地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必然选择,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此项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好。

  作为我国国家环保示范项目之一——南京水阁垃圾场填埋气回收和发电工程,继2002年和2004年成功安装了两台燃气发电机组后,今年8月新安装了第3台燃气发电机组,目前正处于调试安装阶段,每天发电量约8万千瓦时左右,可提供近万户家庭用电。位于河西新城的朗诗国际街区,采用世界一流建筑科技,可保室内温度始终保持在人体最舒适的范围,其节能水平达到85%。听取这些汇报后,胡序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水阁垃圾场发电系统和朗诗国际街区样板房。

  胡序建指出,目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这是一个消耗资源强度加大的阶段,由于传统的低效率资源利用方式很难在较短时问内得到改变,加剧了我市资源短缺的矛盾,也直接影响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他说,要深刻认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意义,抓紧制定和修订促进资源有效利用和环境优化的法律法规,解决目前无法可依或法律不完善等问题,并建立执法责任制,以保证现有法规的有效贯彻实施;要大力开发有重大推广意义的共性和关键技术,加强工程应用技术的开发,努力突破发展循环经济的技术瓶颈;各级政府要抓紧制定具体方案、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并将节能环保纳入政绩考核指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煌、徐克勤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