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官员称上海2020年中心城人口将控制在900万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日电(记者林艳华)今天在此间出席“二○○五年城市可持续发展南宁国际会议”的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汤志平表示,上海市严格将中心城建筑总量控制在五点八亿平方米以内,二○二○年中心城人口控制在九百万以下。

  据介绍,目前上海仍是单中心的城市空间结构,中心城人口高度密集,土地资源紧缺,常住人口为九百七十六万人,总用地面积六百六十四平方公里,其中现状建成区面积五百
四十三平方公里,平均人口密度达一点五五万人每平方公里。

  汤志平说,上海中心城规划可开发的建筑用地,主要以增加公共空间和发展现代产业为导向,增加社会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完善以中央商务区、城市副中心为主体的中心城多级公共活动中心布局,确保城市可持续发展。

  拥有百分之九十土地的上海郊区,经济实力相对薄弱,各类设施比较短缺,城乡发展仍不均衡。面对新的形势和发展要求,上海城市规划建设着眼于“长三角”区域整体发展的要求,加快城乡一体化,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汤志平说,郊区是上海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主动力和重要空间,在规划建设中要与中心城高度互补、紧密互动、相互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