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计划明年招2300余名公务员 招考有5处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09 桂龙新闻网

  明年,本市计划在115部门中,招录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2300余人。这是记者从昨日人事局召开的招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此外,明年的招考政策与以往相比,出现了5处微调。

  变化1 偏向有基层工作经历者

  一直以来,大学生都是公务员招考的主要人群,此次公务员招考将更加注重有基层工作经历的社会人员,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徐锦林表示,在市区县机关招考的公务员岗位中,将保证其中有不少于1/3的岗位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社会人员。

  变化2 学历层次进一步提高

  此次招考对象在学历上进一步提高,除了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的部分职位可以放宽到大专学历外,其他绝大多数岗位均要求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本市某些紧缺急需的专业性职位,面向外省市招考的优秀社会人员,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变化3 考试科目更注重能力测试

  尽管考试科目没有变化,但更注重考生的行政能力测试,在一些特别的岗位还增加了技能测试,比如报考公安局公务员,还将进行体能测试和心理测试。

  变化4 录用人员将下基层锻炼一年

  此次招考规定,新录用人员除已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或已在街道、乡镇和基层、执法一线岗位上工作的,应当在规定的试用期到基层单位或岗位实习锻炼一年。无故不参加基层实习锻炼的或经基层实习锻炼考核不合格的,不予任职。

  变化5 录用人员入沪更便捷

  此前新录用公务员入沪手续都由市人事局负责办理,明年新录用的公务员的入沪手续将由两个单位分别办理:如果是2004、2005年毕业生,入沪手续由市教委就业指导处负责办理;社会人员的入户手续则仍然由人事局办理。

  报考流程链接

  2005年11月14日-21日:笔试报名。报名网址为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

  2005年12月17日: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申论》考试。

  2005年12月18日:专业科目考试。其中分为政法、综合管理、经济管理、财务管理和信息管理等五大类。

  2006年1月14日后:查询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按照1:3的比例入围。

  2006年1月21日-1月26日:笔试成绩合格者,参加本市统一组织的网上职位报名,并接受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经过审查合格的人员方可进入招录机关面试。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梁凯昌作者: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