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种出“艺术苹果”一套“八仙过海”卖8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0 光明网

  

农民种出“艺术苹果”一套“八仙过海”卖800

  资料图/艺术苹果

  

农民种出“艺术苹果”一套“八仙过海”卖800

  资料图/来自远方的外宾对艺术苹果十分感兴趣

  只有小学文化的成安县农民段振“发明”种出“艺术苹果”———方形、圆柱形的苹果上“长”着京剧脸谱、“八仙过海”、“金陵十二钗”、“清明上河图”等优美逼真的图画,这种“艺术苹果”一上市就大受欢迎,8个苹果一套的“八仙过海”售价800元。

  今年42岁的段振是成安县东关东村人,小学毕业后就开始经商,爱琢磨的他发现当地种的苹果越来越多,价钱却一直上不去,“是不是能把吃水果与文化欣赏结合起来?”经过5年不懈努力,段振发明了水果套膜的方法及模型,并试验成功。2003年8月,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方形、圆柱形、葫芦形水果造型3项专利。

  各种造型奇特的苹果长着“福”、“寿”等字,迎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及人们的消费心理,这种“艺术苹果”的价格均比一般苹果高出3至5倍,他又聘请电脑设计人员,制作出“八仙过海”、“京剧脸谱”、“清明上河图”、传统剪纸等30余种人物图案,利用特殊工艺,以人工控制果品表面的吸光量,让这些生动逼真的形象造型“长”在苹果上。

  据了解,段振今秋共培育“艺术苹果”100余套,其中“八仙过海”50余套,每套售价800元;12个苹果一套的“十二金钗”培育了30套,每套售价为1200元,平均一个苹果价值100元,除了残次果外,他种植的“艺术苹果”每亩收入8000余元,是普通苹果收入的4倍。

  今年10月18、19日,段振带着这种“艺术苹果”参加了在北京、廊坊举办的农博会和农交会,一亮相就大受欢迎。农博会后一些客商纷纷来到成安县,将他今秋培育出的100余套“艺术苹果”抢购一空。目前,段振已与西班牙、孟加拉、意大利等国的客商签订了2006年的购买意向,国内商家也纷纷和他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