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繁华地带要增设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2 新文化报

  “城市交通重点区域多建高架桥”、“吉林省西部铁路网建设应提速”、“取暖价格应适当调整”……昨日,近40名读者打进热线对我省“十一五”规划提出建议,省发改委给予了解释。

  长春计划建设高架桥、立交桥

  长春市民吴先生建议: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城市承载能力越来越难以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在长春自由大路、工农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上下班高峰经常出现交通堵塞现象,不知道“十一五”规划中对交通建设是否有规划,如果有,是否多考虑建设立交桥、高架桥。

  解析: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温晓天说,“十一五”规划要体现的就是“以人为本”,将充分考虑群众意见,加大基础设施规划力度。类似建设立交桥、高架桥的建议,只能在专项规划或各市(州)政府具体规划中体现。

  记者随后联系了长春市发改委,据介绍,在长春市重要交通枢纽地区建设立交桥、高架桥,及在新建繁华地段增设停车场等,已提上了议事日程,今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重在提高城市承载能力。

  我省铁路建设力度继续加大

  松原市一位读者建议:我省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应该加大力度,利于中西部地区的流通。

  解析: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处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在铁道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铁路建设力度将继续加大。目前,哈尔滨到大连的铁路客运专线已经过可研初审,如果一切顺利,大约明年年底工程即将开始施工,“十一五”期间争取完工。届时,通过我省的铁路车辆即可高速到达出海口大连,也可直接高速开往北京,“进京”、“入海”都将更为便捷。相应地,随着经济发展,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也将逐渐被提上日程。

  价格放开有赖于市场竞争

  读者沈先生建议:医疗消费还是太高,尤其是药品价格总是居高不下,给困难群众求医问药带来了很大负担,未来改革中是否会加大这方面的价格监督和指导?

  读者周先生建议:应加大供热改革,使供热费用更加合理。

  解析:省发改委孙殿佐处长说,无论是医疗还是供暖,其收费价格都应参照市场确定,最终放开有赖于市场竞争机制的真正形成。从当前情况看,培育这种竞争机制的最根本方法就是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省发改委今后将加强价格水平的政策性指导,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对具体问题,将及时出台办法进行控制,保障群众的利益。本报记者 胡占山(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