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门寺佛指舍利将赴韩供奉 韩国迎请团已抵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11月10日电 据西安晚报报道,陕西省法门寺佛指舍利将赴韩供奉,接受韩国广大信众的瞻礼膜拜。昨晚,大韩民国佛指舍利迎请团成员抵达西安,在机场向中外媒体公布了这一佛教界的盛事。

  出席昨晚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指舍利护送团团长圣辉和副团长学诚、明生和秘书长照诚等法师,以及甫抵西安的韩国迎请团团长惠聪和副团长法宪、正业
,顾问静悟、仁默等法师。陕西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佛协副会长、佛指舍利护送团团长圣辉法师宣读新闻词说,应大韩民国佛教宗教团体协议会的郑重提请,经中国佛教协会报请并经国务院批准,供奉在中国陕西省法门寺的佛指舍利将于11月11日至12月20日被迎请到韩国首都首尔市(汉城)和釜山市进行供奉。韩国佛教宗教团体协议会惠聪为首的68人迎请团,与中国佛协副会长圣辉为团长的护送团将共同护送佛指舍利赴韩供奉。

  圣辉法师指出,中韩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历史悠久,两国佛教交流历史源远流长。此次陕西法门寺佛指舍利赴韩供奉,是中韩两国佛教友好交流史上的又一大事因缘。相信佛指舍利赴韩供奉将对增进两国纽带关系起到巨大作用。

  韩国迎请团团长惠聪法师讲话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佛教协会的大力支持。他说韩国人民提到佛教即联想到中国,因为佛教是由中国传来。中韩两国亲密相邻,尤其佛教界有着“黄金纽带”关系。此次中国的国宝、也是佛教界的圣宝佛指舍利到韩国供奉,将会促进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发展,将为世界和平及佛教昌盛带来福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