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抵达柏林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40 扬子晚报

  新华社柏林11月10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2时40分左右,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机场。当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走出飞机舱门,鸣礼炮21响。胡锦涛和刘永清在机场受到德国总统府国务秘书扬森夫妇的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指出,中德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自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政治关系密切,经贸合作势头强劲,科技、教育、文化、法律、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活跃,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了良好的磋商和协调。

  胡锦涛表示,中德关系正面临着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他期待着同克勒总统等德国领导人就深化中德全面友好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也期待着同德国各界人士广泛接触。相信这次访问将对推动中德关系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和使馆工作人员等也到机场迎接胡锦涛主席。

  国务委员唐家璇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后从伦敦抵达这里的。在胡锦涛离开白金汉宫前往机场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专门前来同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亲切话别。

  德国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二站。他还将对西班牙和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