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沙漠化首次实现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47 光明网

  

中国沙漠化首次实现逆转
新华社杭州11月10日电 (潘海平 彭友)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张建龙10日在杭州召开的首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上表示,中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完成治理任务6800多万亩,沙漠化首次实现逆转。

  张建龙在大会上指出,这个重大变化的产生得益于国家林业建设指导思想的重大调整,我国林业建设的发展战略已经从以木材生产为主过渡到以生态建设为主。

  与这个战略思想变化相伴随,我国启动了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等六大生态林业重点工程,目前全国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18.21%,造林面积连续3年超过1亿亩。我国生态建设状况也由“治理小于破坏阶段”进入了“治理与破坏相持阶段”,林业发展正在朝着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轨道迈进。

  作为六大生态建设工程之一的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2002年3月,经过国务院正式批复进入全面实施。工程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五省、市、自治区中的75个县、旗,投资总规模达568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