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禽流感疫苗将进入临床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说,我国研制的针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人禽流感疫苗已完成临床前研究,正在等待批准进入临床实验阶段。

  去年3月,我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要研制人禽流感疫苗。当年5月,世卫组织向中国提供了越南的人禽流感疫苗毒株原型用作研究。

  王宇说,目前,由中国科学家和疫苗研发企业共同研制的疫苗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并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了申请进行临床实验,以进一步验证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药监局批准后疫苗即可进行临床实验。王宇说,目前我国专家正在分析世界历年流感和禽流感流行的毒株,抽取典型的毒株存储,这样,一旦发生某一毒株导致的流感或人禽流感,我国即可迅速将库存毒株制备生产疫苗。

  随着发生人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的危险性日益逼近,中国、泰国和越南10日在京召开首次人禽流感防控研讨会。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泰国卫生部、越南国立卫生与传染病研究所、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和澳门疾控中心等机构的官员和专家围绕人禽流感的流行病学、临床诊治、疫苗研发等课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建立三方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区域合作机制和信息、技术互通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