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1.55万人弃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49 光明网

  记者昨天从市人事考试中心获悉,北京考区共有7.17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核,但其中1.55万人没有进行报名确认,主动弃考。

  今年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后,北京考区以7.17万的报名总数高居全国各考区之首。但这些人中,只有5.62万人进行了报名确认,其余1.55万人则将失去考试资格,弃考率达21%。

  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人是主动放弃。北京某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主动弃考的原因有两种:一是部分大学生有从众心理,报名后意识到自己既要找工作又要考研又要考公务员,根本应付不过来;二是被公务员考试的激烈竞争“吓退”——每个职位平均有48.6个人竞争、个别职位数千人竞争,无疑会使一些人主动退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