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购”活动引起热评 南京住宅消费出现新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团购”作为南京楼市一种崭新的营销方式。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和广大市民的注意力。从全国来看,团购买房也是一个初现端倪的新事物。国内某媒体针对团购买房作了一次较大规模的间卷调查,71%的调查者明确表示愿意参加团购,28%密切关注进展,仅仅有1%表示不参加。可见团购在房地产市场中受到欢迎的程度和方兴未艾的态势。

  但什么是真正的团购买房?很多人都混淆了它的概念。记者特别采访了江苏天豪律师
事务所“物业先锋”工作组的王丽娟律师,她同时是研究房地产的专家。王律师对团购买房进行了概念上的澄清:“我认为现在的所谓团购买房,实际上只是组织一个看房团、一大批人去看楼盘,但最终签约的只有少数。而团购买房的真正含义,是指几十个人一起看中了哪个楼盘的房子,集体买下来,所谓团购一定要有大规模的签约。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团购。”

  新事物的成长都有一个过程。团购在南京楼市中有没有光彩耀眼的明天?有人悲观摇头,有人乐观期待,有人骑墙。

  王律师就明确表示不太看好:团购房子目前只是一个概念,在实践上是很难实现的。对房子的团购,与对

数码相机的团购不同。团购数码相机呢,大家在网上谈好,比如说要去买三星某款数码相机,三星那个型号的相机都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团购就很容易。但是房子各有特点,是很个性化的一个东西,它会有大大小小各个方面的差异,人们对不同房子的认知和考量是大不相同的。所以要大家一起来团购,就非常艰难。据我预测,团购不会达到让开发商满意的程度。”

  但南京大学研究

房地产的吴博士却深信团购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演绎楼市销售中的“领航传奇”。吴博士向记者讲述了他对团购买房的理解:“团购在别的行业中早就存在,只是最近才出现在房地产市场中,所以说它是个新鲜事物。团购提供了一个理想的交流平台。开发商通过团购看房,一方面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获得一批客户,并宣传自身的形象,简化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借机变相降价促销,消费者当然也可以从中获得相应的实惠。我乐观其成。”

  徘徊在保守与激进之间的永远占大多数。记者到南京大学鼓楼校区5舍4楼分别采访了刘伍、于术桐、马宗伟等3名从事房地产方向研究的硕士。他们的立场惊人的一致,坚持认为在南京目前不再牛势的房地产销售形势下,团购买房有利于创造良好的契机促进理性消费,但受到它本身只是销售手段的局限,到底它的前途一片光明,还是雷声大雨点小、效果微弱,要看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下一步发展。毕竟金陵晚报组织的这次城北团购,只是一个起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