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市政府举行招待酒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昨天晚上,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在曲江宾馆举行招待酒会,省长陈德铭在酒会上致辞欢迎参加首届欧亚经济论坛的嘉宾。市长孙清云主持酒会。市上领导袁纯清、程群力、焦安发、李书磊等出席。

  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梅津采夫、蒙古前总统奥其尔巴特、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
图、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中国和欧亚地区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级官员,有关省、市政府负责人,有关国家开发性金融机构的官员,有关国际组织代表,有关国家驻华大使,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招待酒会。

  陈德铭在致辞中代表陕西省政府和西安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亲切的致意。他说,2000多年前,中华民族的先辈们和西亚、中亚地区各国的祖先们,共同开辟了横贯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将古代亚洲、欧洲、非洲的文明紧紧连在一起,促进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给我们留下了超越国界和民族差异的精神财富。随着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沿着当年“丝绸之路”,重开西亚、中亚各国的经济交流和合作之门,已成为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共同愿望。相信通过与会朋友的共同努力,随着各国在陆路和空中交通的连接,我们一定能够建立一条新经济的“丝绸之路”。这次召开首届欧亚经济论坛,将为陕西连接欧亚、走向世界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为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实现高层次和深领域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他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再造“丝绸之路”新的辉煌和繁荣。

  随后,众多国内外嘉宾还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大唐芙蓉园并观看了主题演出《梦回大唐》和全球最大的水幕电影《大唐追梦》,优美的景色和精彩的演出令嘉宾们赞叹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