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籍台胞通过媒体寻找大陆亲属(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0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市场报讯 (刘晓/文 王恒/摄) 本报“寻亲热线”向广大市民公布一个喜讯:昨日有两位合肥市民通过本报确认了刊登在报纸上的两个已逝亲人,他们就是台胞赵宜生和宁世明的亲属。另外,还有一些初步确定亲属关系的市民正在合肥市台办的帮助下,寻找更详细的线索。同时,台湾的相关律师中心也正在陆续地向合肥市台办公布更多的寻亲台胞及相关信息,本报将对此事予以持续关注报道。

  希望将亲人的骨灰安葬家乡

  在接听的热线电话中,提供关于“赵宜生”信息的热心人最多。昨日,赵宜生的堂弟赵昶辉在女儿的陪同下,匆匆赶到了报社,以了解更多的情况。

  赵昶辉回忆,赵宜生是他父亲的养子,从小在一起生活。赵宜生曾于1990年回来探亲,1993年第二次回来,后来因为身体不好就再也没能回来。直到2004年冬季,一位朋友来信说,赵宜生已经病故,要求把骨灰运回家乡。赵昶辉说他希望通过合肥市台办和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将堂兄赵宜生的骨灰运回家乡与其亲生母亲葬在一起。

  读者为“寻亲热线”赋诗一首

  本报自开通“寻亲热线”以来,受到了全省人民的关注,一场“寻亲行动”正在迅速发起和开展中。本报与合肥市台办接到了来自 芜湖、怀宁、涡阳等地的寻亲电话。更有读者为本报的“寻亲热线”赋诗一首,表达自己对两岸早日统一的期盼之情。

  付家梅女士这两天一直在关注本报“寻亲热线”的开展情况,她在《宝岛妹妹,我们盼你归来》中写道:“如今还有一个女儿让妈妈深深牵挂/她的名字叫宝岛花/她是妈妈的小女儿/今天56个兄弟姐妹同说一句话/好妹妹,宝岛花,我们盼你快回家。”付女士说她希望有人为这首诗谱个曲。

  6年后,终于又有了亲人的消息

  梅先生还没来得及看昨天的报纸,一早就拨通了本报的“寻亲热线”,说他要寻找的亲人叫“宁世明”,但本报公布的名单中没有这个名字。巧的是,本报恰恰在昨天公布的第二批名单中就有这个名字。当记者告诉梅先生这个消息时,他兴奋地说:“ 6年后,我们终于又有了亲人的消息!”

  据梅先生介绍,宁世明是他妻子宁仁凤的爷爷,出生年月及住址都符合他们一直所要寻找亲人的情况。宁世明曾陆陆续续和家里保持了近十年的联系。1988年,通过书信建立了联系。但是,宁世明因为身体、精神不好,一直没能回大陆探亲。大约在1999年左右,宁仁凤多次去信,但一直没有回信,从此失去联系。

  看到了本报公布的第二批寻亲名单,梅先生和妻子喜出望外,赶紧将以前的通信、照片等相关证明收集起来,来到报社,希望在本报和合肥市台办的帮助下,进一步与台湾的相关机构取得联系。

  本报与合肥市台办联手核实信息

  昨日下午,记者与合肥市台办取得联系,陪同一些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的市民与该办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

  台胞宁世明、赵宜生的亲属宁仁凤和赵昶辉也跟随记者来到了合肥市台办,他们带去了书面材料和有关证明。该办工作人员在听完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后,留下了他们的有关材料和联系方式。据悉,该办工作人员将与台湾律师中心进行联系,将两边的信息进行核实。如果核实准确,再进行有关遗产转移方面的交涉。

  已经73岁的蔡家英老人昨日也跟着记者来到了台办。老人想找自己的哥哥,其出生年月与报纸上刊登的“李瑛”完全符合,这一点让老人燃起了寻找亲人的希望。老人说,哥哥在她6岁时就离开了,唯一的记忆就是哥哥眼睛上有个疤。如果这一次能找到哥哥,毕生最大愿望也就实现了。

  本报独家公布第三批寻亲信息

  昨天是“寻亲热线”开通的第二天,电话从早到晚响个不停,有近200人打进热线咨询情况或提供信息。记者昨日已经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合肥市台办,该办负责人将为寻亲提供尽可能多的途径。

  台湾“汛理”律师中心又给合肥市台办提供了第三批要来合肥寻亲的安徽台胞名单。本报再次受委托,将名单公布如下:

  王家典:1922年2月4日生,2005年1月25日亡,籍贯:安徽霍邱,在台地址:台南县佳里镇仁里80邻忠人49号之6。

  马景良:1925年2月1日生,2004年1月8日亡,籍贯:安徽霍邱,在台地址:台南县新市大营村1邻大营7号之1。

  韦和琴:1924年9月20日生,2005年1月6日亡,籍贯:安徽临泉,在台地址:台南县永康市建国里30邻复兴路71巷112弄10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