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沐浴企业发出节水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08 扬子晚报

  本报扬州7日电今天下午,在扬州红泥浴都和扬州沐浴协会的联合倡议下,该市沐浴业的龙头企业汇聚在一起,向全市沐浴行业发出节约用水的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扬州建设节水城市。

  沐浴企业是用水大户。目前扬州市有各类沐浴企业500多家,平均每月一户企业的用水量在35005000吨左右,不仅对可用的淡水资源是一个极大消耗,对企业来说也是一块比重
较大的经营成本。据了解,目前扬州经营性用水的价格每吨约3块多钱,而在北京等缺水城市,每吨价格近70元。面对越来越紧缺的水资源,扬州的各沐浴企业未雨绸缪,倡议同行业从技术和服务方面,厉行节水。

  倡议建议,提倡使用感应型和节水型水龙头,在店堂内设置专门的节水服务员,专门替用完水的顾客关掉水阀,提醒顾客间断放水,及时查验水管设施,防止滴水、漏水,同时提倡水资源的再利用。倡议得到了在场同行的一致赞同。扬州龙飞休闲中心企业主管介绍经验说,他们在店堂中就增加了一个专门负责帮顾客关水龙头的员工,一个月就实现节水三四百吨,沐浴企业节水可谓空间巨大。来自扬州市政府、节水办公室、扬州大学等的专家还献言献策,建议采用刷卡淋浴、推广使用节水新技术产品等方法,多渠道节约水资源。

  在场企业一致表示,沐浴是扬州的传统文化,在发扬和做大这一产业的同时,他们将会把企业行为自觉地纳入扬州的生态建设和节水城市建设。(张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